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路弯弯de摄影博客

地上其实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摄影作品点评(1)  

2017-11-30 09:21:52|  分类: 作品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江河海《摄影作品点评(1)》
摄影作品点评(1) - 江河海 - 江河海的博客
 
 

这幅作品的主要问题是构图上的失误。

作品右上方曝光过度明亮的斑块抢夺了我们的视线,干扰了我们欣赏作品的心情和注意力。

为了避免这种构图的困扰,我们可以采取移位的方式,或者是只取画面左上角的地方取景。

在拍摄移动景物时,需要我们平时练就一副好眼力,拿起相机就能构图并即时按下快门。所以说,拍摄风景也要眼明手快。

 

 
摄影作品点评(1) - 江河海 - 江河海的博客

 

 

这张摄影作品也存在着我们摄影人通常说的“线条”,在摄影构图中线条的运用确实能增添美感。但是,这幅作品的平行线条显然与《醉美深秋》的S形线条不能相提并论的。

作者在拍摄时有意的采取了大画面的处理手法,结果是相同的画面反复叠加,问题就出在这种叠加缺少变化。

 

摄影作品点评(1) - 江河海 - 江河海的博客
 

这张作品的美在于,画面从上至下中隐约存在着一个“S”形的走向。它若有若无,在有意无意间引导着观赏者的目光,让我们在从容间欣赏到美丽的大自然。它之所以能称为作品,还因为“S”形上的三个亮点,这三个亮点装饰了整个画面,补充描绘出一幅忽明忽暗的景色,它犹如一道柔慢的乐曲,在停顿和跳跃间为我们拉开了欣赏的序幕。

另外,摄影者在拍摄风景时,有意思的纳入作为衬景的人物,也是一个明智之举,它能够给予画面添加一丝生机。

 
 
 
摄影作品点评(1) - 江河海 - 江河海的博客
 

这幅作品还是不错的,主要问题是构图时画面过于拥挤,没有一点空间;同时,整幅作品缺少一个亮丽的闪光点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焦点”。

我们都知道绘画中有一种叫“留白”的技艺,一幅画中一定要给欣赏它的人留一点空白之处,让视觉上有一个过渡、停顿、回味的过程。另外,一幅画一定在欣赏者的黄金视点上要有一个值得叫好之处,将欣赏者的视线收拢,寻找到一个趣味点。

当然,这幅作品还有一个不成功之处,就是画面右上角的太阳光斑没有形成一条链状,单独的一个光斑反而破坏了画面的美感。

 
摄影作品点评(1) - 江河海 - 江河海的博客
  

这种照片最不好品评的。

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?如果你拜读过一些名人的作品后,你会发现这张照片有着某些相似之处。这就让我们有一点为难了,如果我们说这张照片缺少主题,画面过于空虚,也许有人却说简单即是美,它有着不可让人描述的境界,没文化的人是看不懂的。

其实,欣赏这幅作品,我们大可以采取私人性的欣赏眼光去品读。但我也想告诉一些有文化的读者,这张照片并不存在着什么深奥的哲理。

我们也不反对某个人的自私性的赏读,因为宽容也是我们在欣赏摄影作品中的一个常理。

 

(说明:摄影作品选自网易摄影点评栏目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