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路弯弯de摄影博客

地上其实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摄影小白快速进阶小技巧之人文纪实篇  

2017-01-15 21:15:30|  分类: 摄影教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人文摄影在摄影中是一个很特别的分类,其本质是关注人的生活状态的摄影活动,要反映人的本质特征,包括生存状态、精神追求、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等。人文摄影可以说是一门艺术,对于初学摄影的小白来说,显然有些难度,而对于想要快速进阶的摄影小白来说,不妨学学下面几招。



光圈值:f/5 感光度:ISO-4000 曝光时间:1/80秒 焦距:57.3毫米

  人文纪实摄影是以人为主要对象的,所以想要拍出精彩的人文大片,交流必不可少,而想要和当地人无障碍交流,快速拉近自己与被摄对象的距离,最好的方法便是接纳并融入到他们当中。

  而摄影小白想要在这期间拍下当地的风土人情,最好的选择便是带上一台高端便携数码相机,机身紧凑不占地,操作简单好掌握,大底高画质,连拍速度快好抓 取,NFC功能随拍随传,佳能G3 X相机就是这样一台便携数码相机,机身小巧可以有效减少摄影师的侵占性,而24-600mm的光学变焦允许摄影者从远处拍下当地的风土人情,也是避免给当 地居民造成侵略感的利器。



光圈值:f/3.2 感光度:ISO-125 曝光时间:1/2000秒 焦距:8.8毫米

  既然以人为主要对象,对摄影小白来说,能够快速简单的拍到想要照片的方法就是让被摄者“摆姿势”。

  1、让被摄对象依靠在一些物体上



光圈值:f/5.6 感光度:ISO-1250 曝光时间:1/8秒 焦距:72毫米

  倚靠外物的人们通常更趋于静止,降低了拍摄的难度。对初学摄影的小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上图中,高大庄严的教堂,神父安静的坐在椅子上,传递出一种安 定人心的力量。照片显然是长焦镜头拍摄,墙面背景做了一定虚化,近景中的花束给整个画面增添了一份灵动,佳能G3 X相机24-600mm的光学变焦能轻松的做到这些。

  这张老爷爷的睡颜照是依靠物体拍照的一个极端表达,怎么样,拍摄难度降低很多吧!用佳能G3 X相机的长焦镜头从远处拍下老大爷的午睡场景,避免了近距离拍摄打扰老大爷的可能。逆光拍摄下,佳能G3 X相机的大尺寸感应器能在短时间内收集更多光线,有效降低亮暗对比,保证画面光线协调。

  2、被摄者与环境交流

  在画面内加入一些被摄者周围物体,已具有当地文化特征或者能说明被摄者身份为佳。



光圈值:f/4.5 感光度:ISO-1600 曝光时间:1/80秒 焦距:22.9毫米

  在异国厨房中,各种食材器具整齐摆放,厨师正在做食物,他们在笑什么?烤什么?厨师下一步要做什么?被摄者与周围物体“交流”使照片包含更多人文信息而且更具叙事性。

  当地居民与乐器相互“交流”,你是否听到了他们充满力量的民谣。

  3、记录特殊活动



光圈值:f/5.6 感光度:ISO-800 曝光时间:1/800秒 焦距:93.2毫米

  记录当地人的特殊活动能使照片的叙事性更强,西班牙斗牛场上,斗牛士翻飞红布与牛博弈的瞬间被相机定格。站在看台上,佳能G3 X相机不只是照相机,还是 “望远镜”,24-600mm的光学变焦把激动人心的斗牛场景“拉”至眼前。佳能G3 X相机5.9张/秒的连拍和3.2张/秒的自动对焦连拍可以快速捕捉并定格斗牛场上的精彩瞬间。

  4、尝试多种表情

  微笑的表情固然稳妥,却也容易缺乏新意和深意。不妨让被摄者尝试不同的表情,期间可以亲自示范来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


光圈值:f/2.8 感光度:ISO-1600 曝光时间:1/15秒 焦距:8.8毫米

  一般平静且出神的表情会使照片更显深度也更容易引发联想,人脸角度和眼神的一点变化就可能改变整张照片的氛围。老大爷挑着灯、吸着烟,坐在船头,目视远 方,虽然不是冬天,却给人一种“独钓寒江雪”的苍茫。佳能G3 X相机的大尺寸感应器在短时间内收集大量光线,有效降低了画面中的噪点。

  5、注意构图



光圈值:f/5.6 感光度:ISO-400 曝光时间:1/1000秒 焦距:17.8毫米

  在拍摄多个物体时不妨让他们进行一些排列,不论是创造性还是趣味性,都能为相片增色不少。



光圈值:f/2.8 感光度:ISO-125 曝光时间:1/1600秒 焦距:8.8毫米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