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路弯弯de摄影博客

地上其实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城市之美 大街小巷的街景拍摄技巧  

2016-11-17 06:24:38|  分类: 摄影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  我们每天都生活的城市,会经过不同的大街小巷。我们才去体会这个城市多么的美丽,忙碌的生活让我们很少驻足停留去拍摄,但是如果你用心去观察和体会,它就能呈现在你的照片中。在不同的时间与季节里,构成城市的主要元素都是不同的。有时候真正的城市摄影不是只拍摄市中心那些雄伟的建筑,而应该去反映那些日复一日的大街小巷城市生活。

街景

  逛街的时候,街景拍摄需要有一个主体,在画面中的作为前景还需搭配后景。也就是要表现某一城市的街景风光,最简单的方式,就是将其特有且鲜明的人事物拍摄 入镜,这样就能使影像作品与众不同、具备高度特征相当显明的景物,所以拍摄的时候很多人会直接从正面拍摄,其实可以靠墙往远处拍摄或者取景的时候找到鲜明街景风光,这样会使拍照更有温度和情感。

街边近景

  街景拍摄时,有时还会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想要来个特写,在拍街景特写的时候尽量虚化背景拍摄时能让照片富有景深感。还有尽量保持顺光位,让阳光在你身后拍摄,这样可以获得最多的光线,天空也会看起来更蓝。与此同时构图也要讲究角度控制。城市中处处都是美好的大景,不管是城市建筑、绚丽夜景、丰富人文或者 街头时尚等,都是十分理想的构思题材。

  抹茶今天学到的是关于街景拍摄技巧,虽然这只是摄影的皮毛,但以后会继续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习更多的拍摄方法。请大家期待下一期的摄影点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