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路弯弯de摄影博客

地上其实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玩转70D 唯美人像拍摄攻略(第一篇)   

2014-10-29 07:01:43|  分类: 摄影教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很难说是什么让我们决定拿起相机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:漂亮的女孩总会不由自主的让你产生按下快门的冲动。如果你身边也有爱笑、爱旅行、爱拍照的姑娘,那不用相机去定格她的青春与美丽,对你、对她都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。

 


如果你空有妹纸却苦于人像技术不到位,实在是暴餮天物啊!接下来我们介绍的这些拍摄唯美人像的攻略你可要仔细研究了!


 



EOS 70D 焦距:35mm 光圈:f/4 快门:1/60秒 ISO 3200 翻转屏高举相机俯拍


 


器材准备


 


什么样的相机适合拍人像呢?在很多高手眼里,什么样的相机都能拍出不错的人像。不过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,对相机的选择还是要更有针对性一些才好。


 


人像要细分的话其实也分很多类,有在室内运用大型闪光灯进行棚拍的;也有喜欢纯自然光外景人像的;也有喜欢使用小型热靴灯创作的闪客一族......


 


如过你钟爱旅行人像的话,那么EOS 100D,EOS M这些高画质且体积轻便的相机是首选;如果你喜欢商业棚拍,那么可以选择EOS 5D Mark III这种高性能机器;如果追求综合性能与性价比的话,笔者更加推荐的相机是佳能EOS 70D。



EOS 70D搭载了全新的2020万像素APS-C格式的CMOS传感器,拥有非常不错的细节表现能力。机身背后采用了一块3英寸103万像素的触摸翻转屏,在拍摄人像的时候可以更加方便的帮你实现各个角度的取景。


 




善用EOS 70D的翻转屏跟Wi-Fi远程控制可以拍到很多别人拍不到的角度



此外,它还继承了EOS 7D的19点全十字对焦系统,并且还内置了全新的“全像素双核”Dual Pixel CMOS AF系统,一些人物动态的抓拍也是可以轻松应对的。再加上相对全画幅小巧、轻便的体积优势,可以说综合性能跟性价比都非常出色。选择这款机器来拍摄人像的是非常合适的。


技巧一:注意构图,适当裁切


 


同样的相机镜头,甚至是同样的参数场景,有人可以拍的很好看,有人则拍的很难看,这就是构图对画面的决定性作用。一般说来,不要把人物放在画面正中间(当然也非绝对),选择画面的黄金分割点来放置主体往往效果最佳(见左下图)。


 


一般来说,很少有人可以在前期就把构图做到完美,大多需要进行适当的后期裁剪。这个时候,拥有2020万像素的EOS 70D就具备了优势,较高的像素可以让你拥有更大的后期裁切空间,这一点至关重要。


 




EOS 70D 焦距:60mm 光圈:f/8 快门:1/8秒 ISO 100


 



 



 


如果你总是掌握不好构图,那么你可以打开相机内置的构图辅助线,你可以选择对画面进行九等分或者是其他形式的构图辅助线,然后根据辅助线来确定主体摆放的最佳位置。


技巧二:控制光比,寻找光线


 


一般说来,相机的曝光宽容度在5~7档之间,所以在拍摄的时候要避开光比过大的场景,实在无法避免,那就优先保证模特面部的正常曝光,构图时可以避开过曝的天空。


 


如果是自然光拍摄人像,阴天是非常好的创作时机。如果你选择在阴天的树丛下拍摄,这时候由于照度不够,所以需要降低快门速度并且提高ISO来保证曝光量。一般说来,对于EOS 70D,ISO1600是可以放心使用的,配合大光圈镜头,这样的ISO完全足够。





 EOS 70D 焦距:50mm 光圈:f/2.8 快门:1/80秒 ISO 800 选择阴天或者是树荫下拍摄需要适当提高ISO



如果是室内的话,简单的一个窗户就可以让你获得非常柔美的光照效果,让模特略微侧对着窗户,照亮脸的大部,另外一面适当用亮色的介质补一下光。


 


我们建议使用EOS 70D的自动ISO模式,相机会根据场景与光圈值自动匹配ISO,免去你很多烦恼。设置最低快门速度为1/30秒,然后使用AV档(即光圈优先来拍摄)直接用光圈控制景深,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尽情拍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