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路弯弯de摄影博客

地上其实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光线-我的摄影法则  

2014-12-11 19:46:01|  分类: 摄影佳作--人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的人像摄影

    英国著名摄影大师说过:“光线第一,任何别的元素,都只能退居光线之后... ...”。光,是我人像摄影的“黄金法则”、是我人像摄影的第一元素。
   
    我酷爱人像摄影-酷爱环境人像摄影-酷爱自然侧逆光人像摄影,我不喜欢灯光下室内摆拍,喜欢环境自然光下抓拍。

    我喜欢拍摄自然光下的环境人像片,我常常对朋友说:没有光我不拍摄人像(实况纪实性采访除外)。我是“传统摄影模式”的保守主义者,也是“逆光拍摄人像”的顽固者。4年前,一个偶尔的机遇,让我养成了这样的“秉性”。

光线-我的人像摄影(1) - 天涯-3 - 天涯摄影博客-3
 
P1:
摄影时间:2010年11月10日   摄影地点:南京紫金山水榭 
 

    2010年秋,我来到东郊水榭采风时,突然碰见了一个坐在水边的她(网名:淡淡薰衣草)。“秋风轻抚、阳光明媚,她坐在水榭边、仰望着金色灿烂的秋叶,斜阳逆光照亮她的倩影,显得无比美丽”(这是那年摄影博客中的描述)。好一个动人的场面,我快速拿起来相机记录了这一瞬间的镜头。

    (侧)逆光勾画了主题的轮廓,美化了人物的画面,暗淡了背景的亮度... ....

    就是这张“成功之作”的相片,“淡淡薰衣草”成为了我后来人像摄影的“专业”模特,
(侧)逆光环境人像摄影也成为了我的“专业”。

   “上帝说:阳光,最美的摄影作品离不开它;阳光,是宇宙给人类最美好的赐予”!


     非常感谢上帝、非常感谢 “淡淡薰衣草”,五年来为我的摄影添加了许多精彩镜头、为我的摄影形成了永不改变的风格。


(注意:视频可能微信中无法播放)
《相逢是首歌》


    多年的(侧)逆光环境人像摄影,场面没有任何的布置、没有添加任何辅助灯光,摄影者保守传统的构图方式的同时,尽量保证镜头的原始画面和真实色彩。
被摄者不用专门化妆和特别修饰,被摄者的姿势也自然简单。拍摄时尽量避开摆拍的现象,
每张相片
都是用抓拍的方式中生成,这就是被摄者的性格、也就
是摄影者的风格
    

光线-我的人像摄影(1) - 天涯-3 - 天涯摄影博客-3
 P2:摄影时间:2011年6月 摄影地点:南京莫愁湖
 
光线-我的摄影法则(1) - 天涯-3 - 天涯摄影博客-3
 P3:摄影时间:2012年4/10月 摄影地点:南京前湖

光线-我的人像摄影(1) - 天涯-3 - 天涯摄影博客-3
 P4:摄影时间:2013年10月      摄影地点:南京植物园

光线-我的人像摄影(1) - 天涯-3 - 天涯摄影博客-3
P5、6:摄影时间:2014年5月      摄影地点:南京中山门
光线-我的人像摄影(1) - 天涯-3 - 天涯摄影博客-3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